[記帳]牌照稅的繳稅方式

一樣要繳牌照稅, 精打細算的人一定要考慮手續費和方便性:




看起來再怎麼樣都應該選擇「委託轉帳代繳」!
而且上面的方法除了手續費和需親自辦理外, 還要記得攜帶政府寄給你的繳費單,
因為上面有條碼, 有銷帳編號,
不管你是要自己轉帳繳稅或去便利商店, 都要刷或輸入這些資料~



如果是用語音轉帳也不輕鬆,
要按一堆落落長的帳號數字, 按錯了又要重來,
或許對大部份人覺得很簡單, 但我從來就對數字很沒記憶, 隨便一串數字叫我按二次,
二次都會不一樣, 所以每次想到這我都會全身無力~

而且最重要的是, 要辦理委託轉帳非常簡單,
您只要收到牌照稅繳稅帳單時, 裡面有一聯就是「委託轉帳代繳約定書」,
把這這委託書填好姓名、身份證, 銀行帳號, 簽名蓋章(印鑑章), 不用貼郵票,
直接丟郵筒就行了~
我想, 這件事最大的困難就是......找不到郵筒在哪吧!?
(您要親自送到稅捐稽徵處也可以)

妙的是透過委托轉帳可以用甲的名字來繳乙的欠稅,
這和電話語音一定要求要本人帳戶才能繳本人稅款之限制有些不同,
彈性大多了~
如果擔心安全性問題我想也不用,
因為委托書上要蓋上您帳戶的印鑑章,
除非您的印鑑章被盜用了才有風險,
但即便如此, 也應該很容易追查是誰幹的吧!?
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總之「委託轉帳代繳」是怕煩, 怕忘, 怕累的現代人一定要的啦!

委託好了之後, 我會在KAPA上設計新的功能來結合自動轉帳讓記帳自動化,
水費, 電費等儘量都自動化的來產生~

總之結論:  建議採用委託轉帳繳款方式為佳(帳單後面就有申請單免貼郵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