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KAPA MAIL, 配合 EXCEL 可以自動發信,夾帶檔案批次發信(email)類似合併列印的軟體

[軟體名稱] :kapa_mail 配合 EXCEL 可以自動發信,夾帶檔案批次發信(email)類似合併列印的軟體
[版本]: 2.45
[作業系統] : 微軟 windows2000, 2003, win7, win10等
[性質] : 試用版一次可發5筆, 正式版無限制, 綠色軟體免安裝
[檔案下載] :「點我下載
(檔案大小約 10MB, 日期:2022/1/7)

[說明:]

Kapa Mail的使用時機簡單的來說就是.....當您有好幾十封百封信要寄, 而且每封信的信件雖然格式一樣但內容要隨著每個人而不一樣,例如寄給王大同先生的信信件一開始是「王大同先生您好」, 寄給張無忌先生的則要變成「張無忌先生您好」(文字置換)。




再來每封信要夾帶的附檔也有可能不一樣, 例如要寄給王大同先生的附檔是王大同先生的大頭照片檔, 寄給張無忌先生的大頭照片檔自然要是張無忌先生的大頭照片檔(照片、 夾檔都可以置換)。

還有就是若是發出的 HTML 信件有圖片內容時可以直接拉自己pc硬碟的內容進去HTML檔案, 以內嵌圖片到信件裡面的方式來發信。

最後就是每次都要可以把不同的發信工作儲存起來, 下次要進行類似的工作時可以快速的直接叫出來使用, 不要每次都重來。



主要就是要應付這種情形的批次發信需求。
您只要事先在記事本維護好信件內容如下:

















然後把EXCEL格式範本資料維護如下:






黃色底的是您要維護的資料, 像「收件者」, 「信件主旨」「信件夾檔」.....等, 
其中「是否發信判斷碼」這個欄位必需是Y才會發信出去, 如果是N就會略過它。

藍色底的是系統發信後會回寫的欄位,
如果成功會回寫發信時間,
如果失敗會回寫失敗原因!





您或許注意到EXCEL第一行的某些欄位有像 「$1$ 、 $2$、$3$、$4$」之類的內容,
這是「合併列印」時會參考到的TAG資料,

換言之, 您的「信件本文範本」檔中如果有「$1$ 、 $2$、$3$、$4$」幾個關鍵字,
在第一封信依對照都會被取代成「王大同、鼠、牛、虎」
在第二封信依對照都會被取代成「張無忌、吐、龍、蛇」


至於發信操作非常簡單, 只要照電腦畫面的步驟一二三....執行即可, 






雖然已經很簡單了, 我還是說明一下....

步驟1:
指定您的EXCEL檔案。也就是您要發信給哪些人的名單。


步驟2:
指定信件內容的檔案。可以用記事本打的純文字檔案, 也可以是設計好的html檔案。


步驟3:
測試帶一封信出來看看結果對不對。
(這步驟可以省略, 只是為了看一下內容和預期的是否一樣)


步驟4:
設定發信主機位址, 發信帳號及密碼。

1. 因為我是用Gmail的帳號來發信, 所以一開始預設的位置和通訊埠是Gmail規定的。
Gmail為了提高發信安全性, 現在一律要求使用者需啟動二階段驗證 + 申請專用發信密碼, 
本文後面有詳細說明。

2. 如果您是用公司或學校的郵件主機, 需填入正確的主機位置和通訊埠, 如果不清楚可請向公司的資訊人員詢問或請資訊人員幫您設定即可。

最後驗證看設定是否正確, 請按一下





就會發一封信給自己,
如果成功就表示參數都正確了!




步驟5:
設定每封信間隔秒數後, 按下「立即發信」就可開始發信。



怎麼? 有沒有這麼簡單啊???













72 則留言:

  1. 目前使用測試版,測試用gmail寄出。
    請問關於發信及監控方面,我修改發信者mail後。
    但收件者還是原來登入帳號XXX@gmail.com
    並不是我輸入的發信者e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回應,程式已做了小修改(版本還是維持在2.09版),
      請再重新下載試看看...

      刪除
    2. 我有重新下載。
      我登入帳號使用gmail
      發信者email使用非gmail
      但收信者收到信件還是一樣 是登入帳號的mail??

      刪除
    3. 如果是您說的這個想法,我只能說「是的」.

      這部份我檢查過程式上並沒有錯誤,
      而且針對gmail的郵件伺服器會這樣, 其它的伺服器卻不見得會這樣.
      也就是說這是您選擇的郵件主機所做的決策.

      據我所知在某些主機是允許登入者用別的身份來發信, 但會被判定為病毒或垃圾信.
      而看起來GMAIL是直接限制.
      這些在以前並不嚴格控制, 但後期愈來愈多的主機會做控管了.....

      刪除
    4. 補充說明: 現在大部份的主機都會強制要求登入者和「名義發信者」相同.
      若遇不相同者, 有些會拒絕發信, 有些會自動取登入者即為名義發信者,
      有些則是會發出去但會把它列為垃圾信或攻擊信。

      雖然程式上我仍是區分這二個資訊,
      但使用經驗上知道, 還是二者完全相同才「比較」不會有發信上的問題。

      刪除
  2. 你好~目前使用測試版
    第一封信寄出時都沒有問題,但寄到第二封的時候都出現以下問題:
    刪除之前暫存信件檔(C:.....路徑\kapa_mail_209\kapa_mail.htm)時失敗!
    之前使用舊版本時不曾有這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新版有流程上的問題,在麻煩你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版程式應該是沒有"不小心"動到這部份的邏輯,
      既然您提到之前舊版本是OK的, 要不要試看看把下載的檔案放在之前那個資料夾路徑試看看?

      或是您有使用了特殊中文字來當「資料夾名稱」?
      或是資料夾的路徑太多層了嗎?
      如果單純把它解壓縮在C槽或D槽根目錄下, 例如 D:\kapa_mail_v209 這樣子呢?

      刪除失敗!? 或是權限的問題嗎? 或是磁碟空間不足(無法把刪除檔丟至資源回收桶)?

      我剛下載到我的文件夾再解壓縮做測試是OK的,
      基本上您遇到的問題,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




      刪除
    2. 你好~你說的方法我都有試過了,還是一樣有問題
      但我有在win8的環境下卻可以正常使用,但XP卻不行,作業系統有影響嗎
      我也有試過把防毒、防火牆都關掉,但依然不行,不知道是不是權限哪邊出了問題

      刪除
    3. 請問, 如果您手動去刪除這個C:.....路徑\kapa_mail_209\kapa_mail.htm 檔案,
      可以成功刪除嗎?

      刪除
    4. 程式關閉後,手動是可以刪除的

      刪除
    5. 那請問如果是程式沒有關閉時, 手動去刪除那個檔案, 會有什麼錯誤訊息嗎?

      刪除
    6. 而且我發現他顯是錯誤時,發現監控欄出現:將最後合併完成的全部內容指定至信件內容

      刪除
    7. 您反應的狀況真是非常有意思, 程式面已不是問題的原因。
      所以我在正常環境中逐步執行測試,
      結果時有發現一些微軟的os的小動作很巧的剛好與我命名的檔案名稱互相呼應到,
      因此我修改了暫存檔的名稱以避開這個巧合(程式版本還是維持在 2.09 版本)!

      請重新下載試看看是否ok~

      刪除
  3. 我想購買正式版 要如何購買與連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參考下面的說明
      http://kapa17up.blogspot.tw/2012/02/blog-post_11.html

      謝謝!

      刪除
  4. 您好..我想請問我做第一個步驟時就一直出現無法連結excel 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我是用win7 64bit +office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您的電腦沒有安裝 Microsoft Office Excel~
      您確定在您的電腦可以打開EXCEL檔案嗎?

      我的電腦是安裝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目前手邊沒有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10 可以測試, 所以沒法完全測試2010 的狀況,
      不過從 97 到 2003 到 2007 都是OK的哦

      刪除
    2. 我確定可以開EXCEL檔同時也將檔案保持開啟的狀態,可是還是有這樣的現象..

      刪除
    3. 感謝您的回饋,

      微軟在2010版本或許真的有不一樣的支援規範,
      可惜手邊沒有這個版本可以進行測試, 不過找也對程式做了一點小小的修改,
      請告訴我您的 email 以便修改後的版本寄壓縮檔給您, 請您測試看看....

      刪除
    4. 請問後來有找到問題原因了嗎?

      因為今天剛好有機會實際在 win7 + 64bit + office2013 的環境條件下 做了測試,
      這個環境有確定是OK的, 特別通知您一下....

      刪除
  5. 我已經有購買了KAPA MAIL了
    但我怎麼樣都無法使用第二種寄信方法
    第一個Outlook Expres 沒問題
    第二個我用gmail發 就會不通過 我不知道原因
    我確定帳密沒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您的問題,
      剛試著再下載一次檔案, 解壓縮後測試用我的 kapa786534@gmail.com 這個帳號發信,
      有確定是OK的!
      不過關於您的狀況有幾個點可以 check 看看.

      1. 原本解壓縮出來的範例就是用 gmail 發信的範例,
      在這裡您要特別小心, gmail 對發信的稽核必需通過,
      如果您使用的發信 email 如果是 peter@gmail.com 那登入帳號一定要是 peter
      也就是說GMAIL是不允許發信 email 和登入帳號是不相同的.

      2. 有可能是 isp 被 gmail 拒絕,
      這種情形發生時多半是可以收信, 但不接受發信(被 mail server 拒絕).
      就我知道的就有"佳聯有線電視寬頻"發生這種事.
      相同的帳號, 改使用中華電信來上網時就可以成功發出去了!

      3.您提到使用 outlook express 沒問題這件事.....
      KAPA是把信送到 outlook express沒錯,
      但這種模式真的要把信發出去是由 outlook express 聯絡 mail server 發信的,
      您確定 outlook 真的把信寄出去了嗎? 收信人有收到信嗎?
      您在 outlook express 裡面設定的內送郵件伺服器和外寄郵件伺服器確定也是用 gmail 的郵件伺服器嗎?

      會這樣問是因為就功能上來講, kapa mail 和 outlook express 是相同的,
      都是把信, 連絡郵件伺服器後送交出去.
      所以如果都是使用相同的帳號設定, 使用相同的ISP業者, 相同的條件, 應該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或是說電腦有針對應用程式設定了防火牆也有可能會造成A應用程式OK, B應用程式卻連不上網路.

      希望以上幾個思考方向能對您有幫助~~

      刪除
    2. 請問後來有解決了嗎?

      刪除
  6. 請問你可以加入check名單重複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7. 這個功能可以加進來, 不過在加之前是否要先想一下要不要有有配套方法,
    例如....總不能發過的永遠都不能再發? 有時同一個人也有可能要發不同內容的信?
    A信已發過, 但同一個人B信可能還沒發過?

    回覆刪除
  8. 請問收件人check有包括excel欄位是空白嗎? 還是在步驟1就直接跳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收件者姓名」這個欄位如果空白是會略過整筆資料的.
      不過由於這個問題, 我重新檢視了一下規則, 會做出說明與調整(預計調整在2.11版)
      修改後, 只有「收件人email」 和「主旨」這二個欄位是最重要的, 不可以空白!
      其它的欄位空白都不影響寄信.

      只是其它欄位如果輸入了值, 但經過檢查發現輸入的值是錯誤的, 那筆也會略過(以避免寄出因手誤而錯誤內容的信).
      例如副本收件人有指定 email 但 email 內容明顯錯誤(像 perter#gmail.com),
      或是指定了信件夾檔, 但電腦中找不到這個夾檔.....等

      同時2.11版也將加入 收件者email 重複檢查的功能.


      刪除
  9. 版主您好,您寫的程式真的非常棒,非常感謝您。可惜沒有按讚的功能,否則一定會幫您按很多的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寫的程式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也很感謝不少朋友陸續不管是透過 email 或部落格回饋反應了一些程式的bug或功能上的建議,
      這些都使得這個程式可以更貼近一點人性,
      不是客氣話, 我覺得這些熱心而可愛的大家才是最大的功勞者, 我只占了小小的一部份而已。

      刪除
    2. 版主您好,我是今天完成付費購入一個月的版本,不知道是否可以補齊1400(意即再補1250的差額)的價格讓我的license升級到一年份的用量?謝謝。

      刪除
    3. OK! 匯款後請再通知我一下即可~

      刪除
    4. 版主您好,已完成轉帳,請查收,謝謝。

      刪除
  10. Hi, there
    我使用你的軟體時, 發現一些bug
    1. 我在發信, 軟體讀寫excel時, 我又同時修改excel的其他文件, 軟體會shotdown
    2. 發信時, 若gmail沒有同時登入, 有時會寄到一半中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提到的第1種狀況我也有遇到過幾次, 確實有發生,
      因為其軟體讀寫EXCEL又手動同時修改是有可能衝突的,
      即使沒有衝突到相同的儲存格也可能發生未知錯誤,
      在我理解中EXCEL若要同時編修, 就必需設為共用,
      若未設成共用根本就不允許同時編修, 只是因為透過程式來讀寫變相的突破了它的保護措施,才造成這種情形~
      如果設成共用是有可能避免掉這個問題, 或許可以試看看...

      至於第2點就沒有試過這樣的做法,
      因為透過雲端來發信, 賴的是伺服器提供的服務,
      眼似乎也想不出什麼方法可以改變。

      非常感謝您的回饋訊息, 且讓我保留一下未來找到答案的可能性!
      謝謝!

      刪除
  11. Hi, 你好. 我有個需求, 想要複製網頁上的email, 對你來說, 程式會很困難嗎? 你有可能幫忙撰寫?
    主要的想法是, 知道一個網址, 但需要再繼續深入2層, 3層找e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網頁的例子嗎? 可來信討論 kapa786534@gmail.com

      刪除
  12. 您好:我在測試的過程中跑出 "傳送失敗次超過五次"的錯誤訊息,一直無法成功。發信帳號和登入帳號是相同的,ISP 是中華電信。請問還有哪些可能原因出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是每一封信都失敗嗎?

      刪除
    2. 是,都沒成功。

      刪除
    3. 它有出現訊息: 正在嘗試第(1)次...... 嗎?

      原則上每封信都會嘗試發送五次皆失敗後才會跳過,
      如果這五次每次都是約1~3秒就回覆失敗, 就有可能是帳號密碼錯誤,
      如果每次都約20~30秒才回覆失敗, 就比較像是郵件伺服器或通訊port有誤.

      最好是先排除郵件伺服器的設定是否正確,
      如果您願意可以把這些設定資訊給我讓我測試看看的話會比較確定.

      刪除
    4. 有出現 正在嘗試第(1)次...
      第一次會比較久,後面第二~五次幾秒鐘就回復失敗。

      我是用 gmail,郵件伺服器和通訊 port 是用預設的那些。
      如果要麻煩你測試的話,需要給你甚麼資料呢?

      刪除
    5. 如果您是用gmail的話, 要給我的是發信時使用的 gmail 登入帳號和密碼( 可寄到 kapa786534@gmail.com )

      刪除
  13. 你好這軟體現在還能使用嗎?
    我的系統是win8 64 打算用gmail的信箱寄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能使用,
      但是 win8 的環境我沒有實際測試過, 不確定是否OK,
      您可以先下載試看看, 或是待我把環境弄出來測試後再告訴您....

      刪除
  14. Kapa您好,請問"傳送失敗次超過五次"這個部分是否可以自行設定重新傳送的次數?我們公司的MIS反應retry次數過多造成公司網路頻寬被占用,所以是否可以自行設定retry的次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下一版會把這個功能加進來, 放在步驟五的那個標籤位置裡設定,
      同時預設的 retry 次數改為 3 次!

      不過以我的理解會需要 retry 多半是網路不通? 或是帳密錯誤? 這樣頻寬會佔很多嗎?
      正常傳送時會占比較大吧.....!?

      刪除
  15. 請教版主
    很對您的 KapaMail 很感興趣, 問題請教:
    1. 我目前是用 outlook 2013. 有支援嗎?
    2. 有沒有一封信收信者數目的限制?
    3. 有沒有每次, 每天, 每月收信者數目的限制?
    4. 是電信公司還是發信軟體, 伺服器的限制?
    感謝
    bigjohn

    回覆刪除
  16. 版主您好!

    對您的 KapaMail 很感興趣, 幾個問題請教
    1. 大概每個月要發5萬封信, KapaMail適合用嗎
    2. 可以一次就發完嗎?
    3. 要發多久?
    4. 有收信者數目的限制嗎? 是軟體, 伺服器, 還是電信公司的限制?
    謝謝

    bigjoh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能要先確定您打算使用哪一個"郵件伺服器"來發信!
      因為大部份的限制都來自於郵件伺服器所設定的限制,
      像一天只能發幾封? 每封信的容量上限是多少? 等

      舉例而言免費的如gmail只允許一天200封,
      若是商業行為, gmail也有提供付費的服務, 每日發信量自然也大了許多!
      請參考: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66852

      如果您是自行架設郵件伺服器, 這也是另一種模式。

      kapa mail的工作角色在於將信件內容結合email清單一對一的把信發送到郵件伺服器,
      所以數量限制不在於 kapa mail,
      至於速度則取決於您的對外網路頻寬和每封信的大小,
      頻寬愈大愈快發完!

      刪除
  17. 版主您好:
    請問是否可以增加"回條"的功能,由於我們公司是將這套系統用來發送最新訊息給客戶,希望能瞭解客戶實際點閱的狀況,故提出此一需求。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回條的功能在 2.13版已經加上來了!

      在步驟5 中的第4點, 打勾即可!

      不過回條的功能並非百分之百, 因為它是微軟的功能之一,
      所以只有用微軟的收信軟體來收信的人才會有用(例如 outlook express 或 outlook)哦!

      刪除
  18. 請問一下如果我的附檔都是同一個檔案 要每個表格都複製上去嗎?
    試用時附檔貼上的地方會有點問題
    全選貼上時 只有第一個表格有貼上
    其餘都是空白的

    回覆刪除
  19. 是的, 在EXCEL上每一筆資料都要把附檔的檔名填進去!
    在EXCEL上操作複製時一般是先把要複製的儲存格選起來(反藍)然後按 ctrl + c
    然後再選擇您要貼上的儲存格範圍, 然後按 ctrl + v 貼上即可~

    回覆刪除
  20. 你好!! 我已經完成設定自動寄送, 郵件也可以順利寄出, 但是客戶在讀取時都會顯示回覆回條, 在kapa mail內並沒有勾選需要回條, 在outlook設定上也沒有勾選, 請幫忙確認問題出在那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確認這是一個為了測程式後未更正回來的粗心大意的錯誤, 目前程式已修正, 版本更正為 2.14, 請您下載新版本後再試看看!

      刪除
  21. 版主你好, 昨天在試用時, 遇到些不明白的地方, 已經發了電郵連圖片到你的郵箱'kapa786534@gmail.com', 能否看一下?

    回覆刪除
  22. 您好:

    從一直使用的 V2.13 升級最新版本以後。
    執行後卻出現錯誤訊息如下:
    PowerBuilder application execution error (R0035)
    Application terminated.
    Error: Error calling external object function addrelatedbodyp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
      1. 是按下發信按鈕才會出現的錯誤嗎?
      2. 如果用原本壓縮檔中附的範例也會有這個錯誤嗎?
      3. 如果改回原本2.13版就不會有錯誤是嗎?

      刪除
    2. 您好:
      1. 是的,按下發信按鈕才會出現的錯誤
      2. 用原本壓縮檔中附的範例也會有這個錯誤
      3. 改回原本2.13版就不會有錯誤,是的。

      刪除
    3. 再請問您使用的作業系統為何?
      在 C:\WINDOWS\system32\cdosys.dll 這個檔案按滑鼠右鍵看內容裡面的"版本"是多少?

      刪除
    4. 先感謝您的持續回覆。

      OS:WIN 8.1 (筆電)

      C:\WINDOWS\system32\cdosys.dll 版本寫 6.6.9600.17415

      刪除
    5. 因為從2.16版本修改功能將html 中如果有內含的照片,
      會將照片篏入在 email 的本文之中成為一個符合我們看信習慣的整篇文章.
      目前看起來在 win8 的這個版本並不支援
      而我手邊的最高版本只有實測到win7 的6.6.7601.17514版是OK,
      雖然理論上推測 6.6.9600.17415也會支援但也只是推測!

      這個問題受限於手邊的資源可能要等我找到win8才能來試看看了


      刪除
    6. 收到,感謝您撥冗回應。

      還有一個設定主機 SMTP 的問題 XD,待會另起主題。

      感恩!

      刪除
    7. 已和主機商確認後,了解問題所在。故刪除下面留言。

      再次感謝!

      刪除
    8. 後續回報:
      本日有借到一台win10 六十四位元版的機器測試是可以成功發信的,
      cdosys.dll版本為6.6.9926.0
      win10 正常, win8應該也要可以才對,
      無法發信有可能是其它問題!

      這幾天我會發佈3.17版本解壓縮後,
      在步驟4時多了一個按鈕 "發一封測試信",
      可測試郵件伺服器參數是否正確及作業系統是否支援發信,
      到時侯請再試看看這個按鈕

      刪除
  23. 本日已發佈4.40版, 主要功能增加了可以以二十四小時來看, 自行分配每個小時發信的允許數量

    回覆刪除
  24. 1.請問若防毒軟體(賽門鐵克)發現裡面有三個檔案有"WS.Reputation.1"風險,請問是否安全可以無須理會?
    三的檔案是kapa_function.dll、kapa_mail.dll、kapa_mail.exe

    2.請問費用是如何計算?每年1400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這三個檔案都是安全的, 如果有使用到的元件也是微軟官方提供的, 所以請放心使用!
      2.費用部份請參考 https://kapa17up.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11.html#more

      刪除